早柚

关于我

我外婆年纪大了,脑子有些迷糊,全家只有F君能跟她沟通,我们都觉得特别神奇。有一年过年回老家,我帮妈妈做饭,F在院子里陪外婆聊天,我听到他在教外婆说英语。
“I love you,就是我爱你的意思。”
“你慢点说,矮什么?”
F很耐心地说:“矮——那——屋——有——”
外婆信心满满地点头:“记住了!”
晚上吃饭我故意问外婆:“听说你会说英语了?”
外婆很高兴:“小F教我的。”
F歪着头问她:“我爱你怎么说?”
“矮……矮……矮……”她想了好久,终于想起来了:“矮隔壁有!”
一桌人都被逗笑了。
夜里我出来倒水,看到外婆屋里的灯还亮着,以为她又忘了关灯,走到她门前,看到她一个人坐在椅子上,捧着外公的遗像小声说:“老头子,爱隔壁有……
早晨等孩子上课,看《我不爱这世界,我只爱你》中上面这一段话,看到最后,泪水不由自主的留下来,想起姥姥姥爷,想起现在社会的爱情,为什么天长地久那么难,为什么一心一意爱着不贪图物质,负责任,就那么难……

标签:随笔

 

评论(1)
© 早柚 | Powered by LOFTER